Monday, November 12, 2007

我第一次主持的"昏"礼




上个星期五,也就是091107.
当天晚上,我献出我的处女SHOW,主持结婚晚宴. 为了这个晚宴,我们早在一个月前在主持人稿或节目上准备好了.但排练是接近的那个星期.我可说为了这个SHOW特地的请了一天假以便更能专心的演出. 这次胆粗粗的接了这个JOB下来,是希望能突破自我,虽然已经有几次的主持的经验,但结婚晚宴还是头一回.
这次也是与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所组成的工作室的第一炮.所以有一点压力,怕做不好!! 也要感谢友人的朋友肯给我们这次机会在他婚礼上搞搞震...

为了适应一下环境,我们提早两个小时到达会场.
重要的时刻终于来临了,一对新人进场.我与我另一位拍档就开始说话了.原来要吸引别人听你说话真的很难,我们出尽吃奶之力,拼命的讲....上半段终于结束了!

我们再次出场,现在是"表演"数来宝的单元(加这个节目是因为想让大家有一些特别回忆).他们所带来的数来宝:题目为"爱很简单",是描述一对情侣所发生的一些爱情小插曲. 看来现场对这节目不是很感兴趣:( 你有你演,我有我吃! 然后就是切蛋糕及开香槟仪式.

晚宴的高潮终于来临了:敬酒环节. 状况也在这里发生了!!在叫了双方家长上台了,台太小了,装不完所有贵宾(还加一些无关人士),逼使我们无路可站, 还有因为经验不足,没有叫全部来宾站起来"饮胜
",不过也可以的....这样过来.....

重要环节来临了,当然是玩这对新人啦!!玩猜新娘子的唇型及摸手仔的游戏.默契十足的他们当然猜中(其实给了TIPS的).到了游戏新郎吻新娘时!状况出来了. 因为我们叫新郎新娘3分钟,导致新郎叫我们示范,哈哈!我当然没那么妥协,拼命的逗!!说什么你是主人家才是主角等等.....终于减到十秒,收工....


我第一次主持的"昏"礼,真的给我上了一场宝贵的课,发现临场反应是很重要的,还要很厚面皮.过后,我们都有检讨那里做的不好,例如:声调要改进(声音如何吸引人),"表演"数来宝的单元不受欢迎(不适合这场合),临场突发事件要加强处理.....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。。。的确是一个不错的经验哦。。。
加油!^_^)

have a nice day said...

是囖!而且还是很难忘的经验添!!

victor said...

我也主持过,是在东马的KK. 不过还真的蛮好玩的。。。他们说东马人较保守所以不能玩太过火的。。。结果。。他们比我更过份的。

have a nice day said...

VICTOR: 当主持人临场反应一定要很强,不然就会給他们玩回头了!!